我将你放入烟花,做一场盛大演出。

【安雷】旅者以歌

*ooc
*是一篇很私心的文
*名字也取得很奇怪x
*尝试了新的玩意虽然还是很垃圾但是我爽了就这样吧(ntm)
*想了一想身份设定应该是:
*身份没个卵用的作家安×不知道哪来的自称旅者雷
*不要觉得00的最后一句是你想的那个意思
都不介意的话请↓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 00
    嘿亲爱的,坐下。我是说,别试图去打开电视看什么世界杯了,就算阿根廷比克罗地亚0:3也与你无关,拜托——外边还在打雷呢!
    噢真是的,你难道没看见刚才那刹的天吗?惨淡的天都被渲成了紫色,还有那声雷鸣,你感受不到雷电的可怖吗?放弃电视吧,作业写完了么?
    写完了很无聊……好吧,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听完你也该去睡觉了——什么?不想听?因为我总是不把故事讲完?天地良心,那是因为故事本身就是这样呀!好啦,我保证,这个故事会有一个很好的结局的。

    01
    青年梦见一只蝴蝶,蓝紫色的,蝶翼抖下磷粉,粉末打着旋缓缓落进他的眼,撒在他的身,他感到血液倒流,心跳停息,却也舍不得挪开身子,闭上眼睛,只是死死注视着这份危险的美丽。而后蝶渐飞渐远了,渐渐地,蝶的身形模糊了,有绚烂的火燃了起来,它向下坠去,带出一道流光,在漆黑的星空中划开了一道口子——它的目标是那颗蓝色的地星。
    流星和大气层摩擦出更烈的火花,它杀向陆地,一往无前,它停在空地上,撞出陨坑,迸发出仅剩的光与热。它跨越了亿万光年来到这里,最终归为一颗无奇的石块。青年这才闭上了眼,他意识到自己所看到的并非是一只蝴蝶的飞翔——他见证了一名旅者的终焉。

    02
    天被染为浅灰,云则更偏似素白,雨季总是这样,没完没了的雨水后也见不着太阳,像是为了讨好不能见光的夜间生物,让他们从阴暗的地底爬出来,见见天地万物。安迷修从玄关的置物架里抽出一把黑色长伞,换上他一贯的那双画着笑脸的红色鞋子,领带结打得完美,不好打理的头发现在也算得上中规中矩,于是他解开防盗链,走进了无边的雨幕中。
    他拿着一张清单念念有词,家里的存粮至今日竭尽,他得去超市里再采购一回,蔬菜与面包早跟米兰达商量好了,每天早上顺路给他捎来一些,新鲜的羊奶也会准时出现在门口的箱子里,主要还是压缩饼干、一点零食,哦对了,还有给孩子们准备的糖果。棕发青年熟门熟路绕过一个拐角,不想却被歌声绊住了脚步,黑发青年闭着眼站在雨中,头发被雨水打湿贴在面上,穿着此地罕见的服饰,口中哼着未曾听过的歌曲。
    他唱异国的公主与敌国将帅兵刃相接,双双战死沙场;唱海国的宠儿向往陆地,却叫阳光夺了性命;唱街头乞儿被善人救济,终究只是大梦一场。最后他唱道:“莫要追寻那莫须有之物,情爱不过空谈。就让阿努比斯[1]指引灵魂前行,叛逆者脱离行列游荡世间。”他睁开眼,紫色的星火在灰色的世界燃起,安迷修顿了顿才别扭地鼓起掌,绿眼睛的青年站在伞下歪着手的姿态实在滑稽,于是他笑起来,水珠自眼睫滑落,额上白色的布料被浸湿后亦不改本色,歪了点的头巾上黄星明亮。“嘿,不给我撑把伞吗?”

    03
    采购计划就这样夭折了。
    安迷修边叹气边在衣柜里翻找着适合那人的衣物,素未谋面的年轻人比他还高上七公分,他总算从箱子底下抽出一套当初买大了的衣服,未想这时候倒派上了用场,黑发青年也不顾一身水就坐到沙发上,眼睛好奇地瞧,时而拿起样东西把玩,他靠在门框上看了会才发声,叫青年去浴室里换了衣服,青年却不以为意,直接就在客厅脱了衣物,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,缝着补丁的白布落地,再是贴身的高领紧身衣,内里居然不着一物。他讶然,连念三回非礼勿视才又从衣物箱里扒拉出一件未拆封的内裤扔过去,青年挑着眉笑笑,似是在笑他的纯情,衬衫与牛仔裤很快上身,边侧的裤缝线勾人,倒像是特地为这人置备的,衬衫就是安迷修的品味了,不很符他的气质,却有种别样的撩人感。
    安迷修吞了口口水,后知后觉地发觉自己连这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就把他带进了家,万一要是什么居心叵测的家伙——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?青年像是窥破他的心思,舌尖送出几个音节:“我叫雷狮。”

    04
    “你之前唱的歌叫什么名字?”破冰始于一罐啤酒,雷狮对那种刺激感欲罢不能,没多久就又叫着让安迷修再拿几罐过来,听见问题后的反应也迟了点:“布伦达。那个女孩的名字。”“她们都是一个人?”“对,不论海陆还是贫富。”他又低低哼唱起歌谣:“就让阿努比斯指引灵魂前行,叛逆者脱离行列游荡世间。”“那你呢?你是什么人?”“旅者,或者游吟诗人,随便你怎么理解。”雷狮耸耸肩,又突然笑起来:“不过你不该把我带回你家的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你该去问雅典娜[2]。”
    眼见着没法获取更多的身份信息,安迷修也就弃了问询的念头,嘱咐了句不要乱动东西便走进内间。已是月末,高产骑士的称号绝不能是浪得虚名。铅字随着键盘敲击一一跳出,今日讲的是海盗与水妖,不争个你死我活誓不罢休,最终却是双双活了下来,只不过分道扬镳,再未谋面。评论一阵哭嚎,为这份感情惋惜,雷狮不知何时跑过来,赤着脚踩在地上,压在他肩上一字一句看过去,时而还念出来几个词,当着作者的面念他的文字近乎处刑,惹得青年红着脸去遮他的眼,堵他的嘴。

    05
    缘分果真是玄而又玄的东西,聊得多了些安迷修发觉雷狮和自己的观念真真是差之千里,硬要比喻的话就是混乱邪恶与守序善良两个阵营之间的距离,可旅者所知甚多,言谈间时能给予作家新的想法,包括那首悲切的歌,被他改做成一个轮回,最终名唤布伦达的少女放弃了转世的机会,不入天堂亦不进地狱,孤独的灵魂在世间游荡。雷狮翻看时难得没做什么讽刺,只在最后留一句干巴巴的“那首歌可不是这幅美好模样”,问及缘由是又不肯应答:“我说了,你该去问雅典娜。”
    “可是你没告诉我要如何去找雅典娜。”安迷修难得强硬起来。“肉身污浊不可入女神之眼。”雷狮不笑了,“当以魂体相会。”

    06
    第二天,雷狮不见了。
    “我要继续旅行了。”他在公共电话亭给他打来电话。
    而后又是一个月,雷狮在此留下的痕迹近乎消失,安迷修却意外在客房里找到了一瓶未开封的奥沙利铂。
    “就让阿努比斯指引灵魂前行,叛逆者脱离行列游荡世间。”

    07
    故事就是这样的啦。
    睡吧。
    晚安。

    END

[1]阿努比斯:埃及神话中的亡灵的引导者和守护者。
[2]雅典娜:智慧女神。

评论(5)
热度(20)

© 听潮 | Powered by LOFTER